close

教育部與台北市政府6月2日下午在中正紀念堂廣場舉辦盛大的反毒博覽會,在馬英九總統、教育部長蔣偉寧、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、立法委員徐欣瑩與反毒代言人陳妍希的帶動下,來自民間各界的團體志工共同宣誓成為「反毒讚士」,在各自的崗位上共同面對「毒品」這個世界性公害、也是危害台灣社會治安最迫切的議題。政府提倡「防毒」、「反毒」,在博覽會中推廣「禪修解毒」的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,則是以鮮明的身心結構示意圖與長期觀護志工的現身說法推廣「解毒禪法」,宣導最根本的解毒方法,重點在於解除「心癮」。

 

毒品不僅已經成為台灣社會之瘤,更是社會治安最大的威脅。從每次社會事件中,有一半以上都和吸毒有關的報導上,便能了解對抗毒品已是台灣社會最迫切的議題。煙毒者的身癮,大都份可由戒毒所去除,但他們吸毒成習的心癮卻很難徹底根除,一旦受到環境的引誘,再犯率很高,因此,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提出,必須讓禪的力量進入大腦內進行蒐集、分析、判斷的意識層與潛意識層之中,加以清淨,才能設法解除心癮,而斷去癮頭、啟發善心、正知、正念,也是最根本的解毒之道。

基金會之創辦人悟覺妙天禪師與師資們於1988年起,即應法務部之邀,開始長期針對全省各大監獄收容人,從事禪學教化工作,更以禪法化育心靈,幫助收容人尋回善良本性,跳脫心靈與肉體的煉獄,陸續也於各監獄、看守所開辦禪修解毒,成效卓著。對毒品議題特別關心、有「防毒立委」稱號的徐欣瑩委員也到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的攤位,深入瞭解禪修解毒的功效與實施情況,並和現場義工、民眾們打成一片。

 

根據科學實驗證明,禪定時的腦波會比較平穩,心電圖、脈波和皮膚電性也都呈現副交感神經有效活化、帶動之身心放鬆、平靜狀態;對大腦神經和中樞神經具有舒緩和安定作用,且對增強身體免疫系統和精神統一專注皆有很正面的影響。《康健雜誌》2010年9月號專題報導中,腦神經專家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榮譽教授James H.Austin在接觸禪修36年研究發現:長期打坐能轉變心識、自在寬心、訓練專注、並增長智慧。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表示,「禪」具有宇宙的生命能量,當我們得到宇宙的靈氣,身體會很舒暢,如果你曾有吸煙或吸食毒品的習性,也會自然的被這股靈氣所淡化。這是最自然,且能從心徹底解除毒癮的方法。

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極積投入生命教育及禪修防毒宣導,希望以「禪」的精神,融入日常生活,以禪修戒定慧的精神,透過禪的智慧、禪的造化力,培養清淨的心靈和正確的生命觀與價值觀,透過多元的學習,落實防毒戒癮,營造社會健康清新的環境。歡迎對生命教育和禪修防毒等講座有興趣的機關團體和學校,與基金會聯絡。


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(http://www.buddhachan.org/tw/)
免費專線 0800-000-095
電子信箱 charity@buddhachan.org黃美芬小姐收(來信請註明單位、聯絡人及聯絡電話)。

新聞出處:台灣好新聞報/記者賴淑禎/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
    BC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