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增進民眾反毒的觀念,由法務部、教育部及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聯合主辦,並邀請奧運得獎選手--曾櫟騁、許淑淨,知名民俗技藝團九天,名模蔡淑臻,演員溫昇豪、張鈞甯及網路KUSO高手--蔡阿嘎等人,一同投入參與反毒影片拍攝的公益活動,並於11/2下午2:30在法務部5樓大禮堂舉辦「名人反毒專訪」影片首映記者會,現場也邀請曾經入獄服刑的童星顏正國現身說法,闡述毒品戕害社會人心的過程。

 戰毒紀online-主持人開場  

 

網路影片參考來源  完整影音:http://anntw.com/awakening/news_center/show.php?itemid=36507

曾經因毒品而付出慘痛代價的好小子--顏正國先生,除到場見證毒品的可怕外,他揉合從小就鍛練出來的好身手,透過戰鼓的催化,把書法結合武術與戰鼓等元素,完成動態的表演,為這場記者會掀起一段別開生面的高潮。好小子寫書法  

顏正國先生以其親身經歷,提醒現在正在吸毒的朋友,吸毒要付出的代價很大,不僅傷害自身,還會間接危害親友,造成社會不安。好小子發表感言  

貴賓介紹

貴賓介紹-1  

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應邀參加,並與其它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代表一起合影。

 慈善部代表出席  

   大合照  

長官致詞  (教育部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及國防部 長官致詞)

貴賓致詞-1 貴賓致詞-2 貴賓致詞-3  

法務部長曾勇夫先生致詞

法務部部長致詞  

主辦單位表示:毒品是全世界各國都同樣感到棘手而亟需解決的問題,但毒品防治亦非一朝一夕即可完成,國內因為新興毒品層出不窮 ,販毒型態翻新,加上年輕人求新、求刺激、趕流行、好奇心等因素及虛擬幻想世界的誘惑,造成毒品問題很難控制,年齡層亦有向下蔓延之趨勢,為了把毒品趕出我們的家園,政府會持續結合各個民間力量,並且發展各種可以吸引民眾注意,樂於學習的反毒工具,透過各種管道,廣為宣導,而反毒影片的拍攝,就是政府機關結合民間力量,發展反毒工具的其中一個方法。部長頒發感謝狀 善款捐贈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C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